琳恩

无题 2

少年的心里浮起了得意:“你们终于有把柄落在辉辉手上啦~”。少年的心里哼起了歌,他踮起脚贴着走廊外侧的栏杆轻巧地走着,走到靠近录音室的时候他又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害怕。里面……在发生什么呢?

少年隐身在黑暗里,他这下是真的不知所措了。他的得意大部分消散了,因为他意识到他不敢真的做什么:他不敢敲门,也不敢推门,他也没法偷看,门关着。得意转成了对自己的愤怒。就一门之隔,有一个大秘密在发生,他却什么都做不了。少年的傲气涌了起来:“我不能白来一趟”。因为气愤,他小口小口地喘着粗气。他想,这时候得和电视剧里一样,来只猫啊。
然后,猫来了。

猫慵懒地叫了一声,他听到有人走过来开门。不会飞天遁地的少年只能立刻本能地蹲下转头,头嗑到了墙,发出轻轻的一声“砰”。感谢那只猫,门开的瞬间它也受到了惊吓,它的爪子在金属栏杆上挠了一下,纵身一跃消失在了黑夜中。

“是什么?”。
“……嗯,猫”朴佑镇慢慢地把门推上,但李大辉没有听到咔嗒的声音。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敢转过头来确认,门没关上。

李大辉蹲在地上,久久不敢做任何动作。因为惊吓、恐惧、对自己无能的愤怒、还有些其它他表达不出来的情绪,他在大滴大滴地掉泪。

“朴佑镇,炸鸡要冷了”。朴志训冷静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沉默。
“你到底想干嘛?你知不知道你把我手握的很痛?”
还是沉默。
“我要回去了,那帮人一块都不会给我剩的”。
“等一下!!”
他听到他的哥哥急匆匆拦住朴志训的声音。“等一下,就等一下,等一下”。他的哥哥,声音低沉而苦痛,不断重复着“等一下”。“等什么呢?”朴志训的声音在发抖。

李大辉的眼泪流的更多了,他不知道他感知到了什么,也不敢去感知。哥哥们的那种苦痛到底是什么,他似乎有所了解,又似乎不了解,那好像是云端另一边的世界。

“等什么呢?你拉我来这里,做什么呢?”
听起来,志训哥也开始流眼泪了。
“你就在这里,这里就好……五分钟,再五分钟,你呆在这里就好,五分钟就好”朴佑镇快速地说着,他听起来快要喘不过气来了“你是我的朋友,你是我的好朋友。”

录音室快点爆炸吧,李大辉心想,因为他觉得他快要爆炸了。他只是一个娇惯的、好奇的、想要抓住哥哥们秘密的小孩,他连抓住这个把柄后是要要挟一块糖还是一盒炸鸡都没想好。他不知道秘密像个怪物,这么吓人,让他想要痛哭。




李大辉听到录音室里整理椅子的声音,但他已经动不了了。他满面泪水、无力地趴在地上。他心想,发现我吧,打死我吧,杀人灭口吧。

啪嗒,灯关了。朴佑镇他们走了出来,带上门,离开了。他们并没有往门的另一侧看。过了许久,李大辉才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李大辉在原地等了10分钟,估摸着应该不可能在路上能碰见他们了,才出发回程。小孩耷拉着眉眼,垂头丧气地在路上慢慢走着。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,是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一天。李大辉气急败坏:我已经有很多烦恼啦,结果今天你们又把你们的烦恼塞给我?“出去,出去!”李大辉对着心里的怪物喊道。怪物看着他,忽然狰狞地笑了一下,露出一边的獠牙。李大辉整个吓的原地弹了一下,然后开始飞奔。“快跑吧,快跑吧”,他听见怪物在给他加油。

到宿舍的时候,李大辉才想起来他没买饮料。他蹑手蹑脚地进门,好在大家似乎都睡了,99的房间一片寂静。他快速地洗漱了一下,在镜子前看了一下自己红肿的眼睛,心想明天能不能消下去啊。他爬上了床,把被子从头盖到脚。“快睡吧,睡着了就不害怕啦”,他对自己说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